台灣美容師常沒給我名片WHY

台灣很多美容院設計師
幫客人弄完頭髮,
結帳時,通常會把自己的名片拿給客人。
(雖然最近也有先讓客人留基本資料的)

但是!  我拿不到名片的機率實在太高,
而且到現在真不知道為什麼...!

每次都覺得下次也希望
同個設計師幫我剪,
但最後,還是拿不到名片...
原本剪完頭髮開心的心情
都沒有了...。

可是我看別人都指定設計師,
代表他們都有拿過名片...或至少
由某種方式知道他們的名字,是否!?


我其實在台灣有試過去同一間剪3次,
後面兩次很辛苦說明那位設計師的
特徵給櫃檯店員聽,才有辦法
指定她了..
第三次剪完後,我直接問她名字,
她才口頭告訴我她的英文名字,但
她還是沒給我名片。

因為有這件事,雖然我已知道她
的名字,但她連一張名片都沒給,
後來我就不太想去第4次了,

所以昨天又換別間去....
幫我剪頭髮的人很不錯,
我想說之後希望可繼續找她~~
結果...沒想到她又沒給我名片!!!

櫃檯上明明都有不同設計師的名片,
設計師也站在我旁邊,卻沒給我~
也沒告訴我她叫什麼名字...
當下覺得她也許不想再幫我剪...!?
或不主動發名片是她的style...!?

...這moment,我真不知道該主動跟
她要還是怎樣,就沒勇氣開口了,
只好默默跟她說
「...謝謝妳! 再見」走出去外面了。

下次又要去別間嗎...??  :-0

為何總是拿不到名片呢....
好累啊...為什麼阿~~~
難道是...
因為我是外國人嗎..!?

我認為我對她們態度都沒有
什麼不禮貌的地方。
自己絕對不是奧客,也沒有公主病。
穿著打扮也很簡單、很乾淨。

....WHY啦!!!!!!

沒拿到名片時,我猜很多人也應該
跟我一樣,不太好意思自己開口
跟設計師要名片或
直接問設計師的名字。

雖然我完全不認同
花錢才是老闆這白目觀念,
但我覺得至少店家不應該讓客人擔心
他們是否被設計師或美容院討厭、
下次要不要再來這消費之問題。

雖然設計師有可能真的忘記發名片,
人都會忘記,我沒有要責怪這點,
但客人都會記得,都會想。
這一點,
希望再糊塗的設計師,不要忘記。
下次如果再忘記,那就是不專業了。


コメント

このブログの人気の投稿

映画ハクソー・リッジ→反日映画だろうから観ないにしようと思ってしまう方たちへ:そうではないんですよと言いたいこと

グローバル対応!簡易携帯電気コンロの比較。私がRommelsbacher RK501/SUを選んだワケ

朝ごはん屋での乱闘騒ぎ